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绽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杰出青年”表彰活动
2019-12-03 18:01:43  来源:院机关

12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杰出青年”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此次表彰大会旨在展示水科院“杰出青年”的突出事迹和优秀品质,引领广大水科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一流现代渔业科研院所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院党组书记魏琦以及在家院领导出席表彰活动;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薛瑞宁、科技教育司团支部委员杨琴、渔业渔政管理局团支部书记徐丛政到会指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院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共计120余人现场参会,院属各单通过视频实时收看。

表彰会上,副院长林祥明宣读表彰文件,院机关王书磊、黄海所邵长伟、东海所郭虹、南海所张俊、黑龙江所李雷、长江所张辉、珠江所牟希东、淡水中心徐钢春、渔机所车轩、渔工所王刚、北戴河站侯吉伦等11名同志荣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杰出青年”称号。评选出的杰出青年,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先进性,在思想政治、综合管理、科研创新等领域具有榜样作用,展现了水科院当代青年助力院所现代化发展的良好形象,是新时代广大青年学习的楷模、身边的榜样。之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杰出青年”事迹视频,倾听他们奋斗历程,感受他们的青春故事。水科院王小虎院长和部团委薛瑞宁书记为杰出青年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并勉励大家以此为动力,珍惜荣誉、戒骄戒躁。

杰出青年代表王书磊、邵长伟、李雷做了典型发言。院机关团委发出了向“杰出青年”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水科青年学习“杰出青年”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科研精神,坚守逐梦初心,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打造一流现代渔业科研院所而奋斗!

院党组书记魏琦代表院领导讲话。他表示,当前农业农村发展步入乡村振兴、质量兴农、绿色发展和创新驱动的新时期,渔业吹响了进军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我院进入“以创为本、以研为先”的新阶段;新时代水科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复兴、农业农村发展、我院科技发展的最好时期,广大水科青年应该做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做一个本领过硬的人;新时期全院青年工作要坚持以青年为本,紧紧围绕“服务水科青年、贴近水科青年、培育水科青年”的原则,急青年之所急、思青年之所忧、谋青年之所求,将我院团组织打造成新时代水科青年的力量之源、温馨之家。

表彰会最后,展示了水科院系统14个单位的青年活动视频。此次活动既是杰出青年表彰大会,也是全院青年的交流盛会;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与回望,也是水科青年绽放青春力量、开启崭新征程的集结。在场青年表示,全体水科青年要共同奋斗,同行在加快建设一流现代渔业科研院所的征程中,用青春写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的更大贡献。

“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自2019年3月开始在水科院全院范围内启动,评选过程包括推荐上报、资格审核、网络投票、评委会投票等环节。该活动是水科院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发展的品牌活动,得到了院党组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院系统职工参与度极高,深受广大青年好评。水科院机关团委将持续开展向“杰出青年”学习系列活动,加强院系统各单位团组织交流,激发水科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团结带领全院青年投身一流现代渔业科研院所的建设中,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绽放!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下一条:2019年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水生动物健康管理和检验检疫研修班项目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