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南海所召开
2018-04-28 16:18:56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加强农业农村部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重点实验室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4月25日,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在南海所共同举办学术交流。

南海所副所长、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和东海所副所长、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鲁民共同主持学术交流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与平台处孙昭宁副处长、东海所原所长陈雪忠研究员、南海所所长江世贵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东海所科研处处长郑汉丰、南海所科研处处长邱丽华,以及两个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部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赵峰研究员、肖冬雪博士、史永富副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周发林研究员和姜敬哲副研究员,先后作了题为“中华绒螯蟹资源恢复理论与技术”、“海马行为学研究及其在规模化繁育和养殖中的应用”、“气相色谱串联质谱法鉴别水生生物体内多氯联苯代谢产物研究”、“斑节对虾遗传育种研究”和“病毒宏基因组技术之于贝类病毒研究”等系列学术报告,报告着重涉猎当前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利用领域的科学前沿,研究不仅深入透彻、学术创新性强、内容丰富,而且学科交叉跨度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和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南海所召开
下一条: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