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东海所石建高研究员参加“科创中国”深远海养殖装备产学融合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2022-10-08 12:39:57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9月30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科创中国”深远海养殖装备产学融合会议在大连举办。来自深远海养殖管理、协会、院所高校及企业代表共1000多人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

应会议组委会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绳网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为大会作题为《深远海养殖网箱及绳网材料技术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主要介绍了深远海养殖网箱研究背景、箱体理论技术、配套装备技术、绳网材料技术、产业现状及发展展望等内容,大会就网箱设计、智能装备、网衣系统、法规规范、风险管控、新材料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东海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金属框架网箱等深远海网箱及绳网材料技术系统研究与推广应用工作,助力了深远海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上一条:武汉大学袁占鹏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沉浸式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