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应邀到渔机所作学术报告
2021-10-15 11:33:18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0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应邀到渔机所作题为“现代海洋渔业发展的几个关注点”的学术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科研人员近10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唐启升院士围绕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碳汇渔业、海洋牧场和南极磷虾开发等四个方面就现代海洋渔业发展进行了分析阐述。他指出,中国水产养殖行业的蓬勃发展和辉煌成就取决于超前的思想准备、坚实的科技支撑、正确的发展决策以及清晰的发展理念。唐院士强调,推动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建设环境友好型水产养殖业,提升规模化养殖机械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厘清碳汇渔业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重点,全局性系统性地考虑海洋牧场发展与南极磷虾资源利用开发。

唐院士的报告聚焦国家水产科技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前瞻新时代渔业绿色发展新方向,从科学前沿热点、渔业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等角度,结合其深厚的学术造诣与研究水平,为渔机所广大科技工作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报告视野开阔、思想深邃、数据详实,促使与会人员在领略院士风采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对各自学科领域的探索和思考,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对渔机所科研总体思路和下一步具体工作开展具备良好的借鉴作用。

会前,徐皓所长及各学科带头人还与唐启升院士就渔机所各学科领域的工作进展和重点进行了交流研讨。唐院士充分肯定了渔机所在渔业装备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碳中和设施种养模式、筏式养殖机械化、捕捞渔获物智能化管控等研究重点,进行了具体指导。

上一条:北戴河站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召开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2021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