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应邀到东海所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1-07-09 17:28:37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7月9日,为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促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遗传育种学科发展,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应邀到东海所作了关于水产种业创新研判与展望专题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10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到场,东海所方辉所长主持会议。

包振民院士就“水产育种技术的发展历程与展望”展开精彩报告,围绕我国水产绿色发展种业先行、育种技术发展趋势、新技术带来新模式及育繁推一体化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该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东海所种业创新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东海所水产种业发展、育种技术研发及优良品种选育等问题与包振民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反响热烈。此次专题学术报告会为“十四五”东海所种业创新攻关起到了奠基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厦门大学和山东大学专家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渔机所邀请中科院水生所和上海海洋大学专家做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