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中科院动物所郭宝成研究员应邀到珠江所进行学术交流
2021-05-26 16:34:3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提升珠江水产研究所科研创新能力,特邀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郭宝成研究员于5月24日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刺鱼生态适应的基因组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郭宝成研究员以生命起源演化、鱼类多样性形成为切入点,结合研究团队近几年的研究进展,从多刺鱼属鱼类的系统演化、多刺鱼属鱼类种间基因渗透和多刺鱼属鱼类生态适应性等三个方面揭示多刺鱼属物种形成与演化的遗传基础。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表示报告十分精彩,踊跃与郭教授进行深入交流。会后,郭宝成研究员参观了珠江所钟麟先生纪念馆、标本馆、仔稚鱼库和信息中心机房。

郭宝成研究员主要通过基因组学的方法研究鱼类进化生物学问题,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子课题等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BMC Biology、Molecular Ecology、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Biological Sciences等国际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并担任BMC Evolutionary Biology、Scientific Reports编委。

上一条:渔机所邀请中科院水生所和上海海洋大学专家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兰州大学青年研究员李欢博士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