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1-02-02 15:56:1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月27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委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学委会主任桂建芳院士、副主任唐启升院士轮流主持。11位委员以及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共建单位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议

学委会委员听取并审议了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在科技成果产出、团队建设、推动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围绕海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与高质量产出,在应用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等新成果、新技术发展以及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海洋渔业和基础前沿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形成了实验室整体技术优势,发挥了功能实验室在国家渔业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引领作用。委员们还围绕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定位、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重要指导和建议。王伟继研究员、陈松林研究员、胡晓丽教授、叶乃好研究员分别做“环境DNA在渔业资源评估方面的应用研究基础”“鱼类抗病育种基因芯片‘鱼芯1号’研制”“扇贝性状测定技术建立与调控机制解析”“典型海洋藻类演化历程、机制与生态效应”的亮点成果报告。

本次会议发挥了学委会指导作用,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和合作,对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线上会场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东海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选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