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珠江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专题讲座
2021-01-19 10:09:1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积极性,宣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新方向、新政策,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质量,1月15日,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专题讲座。本次动员会特别邀请广州大学杨新泉教授和渔业资源生态研究室帅方敏副研究员分别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和改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评审体会交流”报告。动员会由科研处林明辉处长主持,全所50余人参加。

会上,杨新泉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历程、科技政策走向、2020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概况、2021年项目申请新变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杨教授还对基金申请选题、科学问题属性选择、科学问题凝练等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帅方敏副研究员结合自身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的经历从申请书的选题、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立项依据及基金项目评审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与会科技人员就基金评审过程、基金申报和撰写申请书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基金申请成功率等问题与报告嘉宾进入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东海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选题研讨会
下一条:南海所联合举办北部湾滨海湿地保护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