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黄海所团员青年荣获共青团青岛市委多项表彰
2023-05-09 17:39:19  来源:黄海所

5月4日,为鼓励先进、宣传典型,激励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共青团青岛市委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市级五四先进典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志愿服务队荣获“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研究室刘长琳荣获“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刘宇岩荣获“青岛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黄海水产研究所志愿服务队

黄海水产研究所志愿服务队瞄准乡村振兴,面向全国开展特色科技周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渔业科技创新、渔业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和渔业发展参谋助手作用,体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人的担当。组建了青年理论学习组,动员激励青年,推动岗位建功;组建青年博士专家团队奔赴西藏开展渔业科技帮扶工作,科技助力亚东鲑鱼特色养殖产业健康发展,巩固了当地脱贫攻坚成果;组织以“蓝梦科技展风采•乡村振兴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成果转化技能培训活动,提升了科技人员支撑服务水平。

黄海水产研究所志愿服务队成员在西藏亚东开展服务工作

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刘长琳

刘长琳,黄海水产研究所生态室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头足类和鱼类苗种繁育与增养殖技术工艺研究,系统开展了金乌贼、半滑舌鳎、圆斑星鲽等多个品种的繁育生物学研究,攻克或优化了莱氏拟乌贼、亚东鲑、金乌贼、圆斑星鲽、半滑舌鳎等多个品种的苗种繁育和养殖技术,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并在山东、天津和西藏等省市进行了推广应用。作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援藏博士团的成员,不畏高反、严寒等艰苦条件,扎根西藏亚东100余天,针对当地亚东鲑鱼繁育面临的产业现状,攻克了多个繁育技术瓶颈,且通过技术培训和现场操作示范,为当地培养了大批优秀水产养殖技术人才,显著提升了当地原有的技术水平,有力支撑了当地亚东鲑鱼产业的发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边固边、兴边富民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养殖企业的高度认可。

刘长琳进行饵料投喂技术指导

青岛市优秀共青团员——刘宇岩

刘宇岩,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因室研究实习员。该同志立足国家水产种业振兴战略,在全国水产种质资源调查工作中表现突出。2021年至今先后奔赴山东、河北、江苏、辽宁及福建等地30多家水产养殖场开展现场调查任务,摸清多个鱼类种质资源“家底”。因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他经常加班加点,深扎科研和生产一线,先后协助团队突破狼鳗、中华蛸人工繁育关键技术,为我国水产种业振业贡献了青春力量。

刘宇岩在养殖场开展现场调查任务

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研究所、实现我国渔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东海所组织退休职工开展“三看”主题活动
下一条:东海所举办“潮起东方 寻梦深蓝”庆祝建所65周年系列活动之“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