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南海所召开第九次团员大会
2022-05-27 15:03: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022年5月23日,共青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第九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第八届所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所团委班子,为加强全所青年工作、促进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强力量和组织保障。所党委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所长、党委副书记江世贵出席大会并讲话,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张殿昌等在家所领导出席大会,所党务与监审处、工会、妇委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体团员、青年团干等参加会议。大会由第八届所团委副书记肖雅元主持。

会上,何丹丹同志代表广东省直团工委对南海所第九次团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宣读了《关于召开共青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团员大会的批复》。第八届所团委书记朱李春向大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筑梦新征程,为南海所科技持续创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八届所团委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建功立业、凝聚和服务团员青年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今后所共青团工作建议,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所改革创新和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按照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审议通过了所第八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第九届委员会,邓益琴、朱李春、刘权、李运东、张良国(按姓氏笔画排序)等5位同志当选为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朱李春当选为团委书记,邓益琴当选为团委副书记。大会还对所2017—2022年“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了现场表彰。

江世贵所长最后作大会讲话,代表所党委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团委表示祝贺,对第八届所团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新一届所团委和青年工作提出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聚焦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抓住科研主攻方向、勇担重担,为打好科研翻身仗、加快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力量;三要加强学习,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科研、产业、乡村振兴一线深入实践,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四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作为从严治团之魂,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加快团干部培养,带领全所团员青年在广阔海天中激扬青春,在耕海牧渔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团委召开《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南海所团委举办2022年青年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