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南海所团委举办2022年青年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
2022-05-18 17:05:5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022年5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团委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引导团员青年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三农”责任意识,为促进高水平渔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所团委副书记肖雅元主持会议,团干部、青年职工代表等20人参加会议学习与研讨。

按照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安排,所团员青年们在会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水科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在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发展和“三农”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水科院院长王小虎在落实“打好科研翻身仗”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南海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材料,并结合各自实际,着重围绕“青年如何发挥作用、助力打好科研翻身仗”分享了学习体会,开展了交流研讨。

与会青年一致认为,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立足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找准发展定位,将个人发展高度融入院所事业发展;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积极培育有效管用的科研成果,并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加快推进渔业科技进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青春贡献。

上一条:南海所召开第九次团员大会
下一条:听党话,跟党走,东海所青年团员认真学习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