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2-05-10 08:36:29  来源: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团结引领全所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投入新时代“三农”实践和渔业科技创新工作,5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团委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所内青年职工、研究生近60人参加活动,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徐甲坤主持。

国家海水鱼体系首席科学家关长涛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海水鱼绿色养殖新设施、新装备与新模式》的主题报告,概述了我国海水鱼类养殖业的发展现状、存在挑战和发展机遇,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深远海养殖工程技术与装备的研发进展。刘长琳副研究员、王新良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我的水产养殖技术员成长之路》《南极科研感悟》的主题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开展渔业科技创新和助力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团委书记马德林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赵宪勇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新时代正青春的黄海所人生逢盛世,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机遇,应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二是要铭记党的关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作贡献的实际行动,秉持黄海水产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爱岗敬业、团结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发挥生力军作用;三是希望团委更加注重围绕全所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着力提升大家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引导和动员全所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国家事”“国家责”意识,切实肩负起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推动实现渔业现代化和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篇章。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南海所工会“五一”节前走访慰问劳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