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渔业学院:以体育人,共逐“强国梦” ——渔业学院组织开展秋冬运动赛
2021-12-15 11:30:03  来源:

 

秋的脚步匆匆,冬的凛冽徐至。在无锡渔业学院,秋霜冬寒,都抵挡不住一场场体育比赛中奔腾的热血青春。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无锡渔业学院举办了2021年校园秋冬运动赛,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体育的独特魅力,激发全院上下传承体育精神、广泛参与运动的澎湃热情,也为科研学习生活和逐梦强国之路增添了满满的正能量。

以球会友,羽动青春


运动会在羽毛球赛中拉开帷幕。10月30-31日,比赛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赛场上,选手们追梦扬威、奋勇争先,配合默契,扣杀、切球、放网、截击,各路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赛程高潮迭起,喝彩此起彼伏,青春的激情与力量溢满球馆,感染着校园里每一个人。蝉联两届学院羽毛球赛男单冠军的2020级研究生罗晨皓说到:羽毛球,不一定是“大众情人”,但对于越来越多的羽毛球爱好者而言,每一次看似轻盈的挥拍,每一片翩然飘落的羽毛,都藏着一份坚持与自律,还有自己的诗和远方。学院选手们以不服输的精神赋予洁白的羽毛以夺目光芒,书写下拼搏奋斗、坚韧不拔的渔院底色,对“美丽渔院”四个大字做出了最动感的诠释。

以赛强志,篮下逐梦


“清水环生”VS“一带一路”,“育繁养推”VS“江河湖库”...... 11月17日下午,学院篮球赛开赛。篮球赛持续两周,经激烈角逐,“江河湖库队”最终摘得桂冠。比赛有输赢而奋斗无止境,作为矢志渔业可持续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青年师生,秉持“打好每一场此赛”的精神,也在各自的专业赛场上忘我奋斗着:在水产“育繁养推”的路上,孜孜以求、不遗余力;脚步遍布祖国“江河湖库”,只为更好地保护资源、造福子孙;守护一方“清水环生”,是责任在肩、使命使然;不忘初心本色,以实际行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渔业可持续发展接续力量。

以跑之名,奔赴远方


清风软语,不如奔赴梦想的你。11月3日,健步赛正式开赛,健步赛道设置在校园周边,沿太湖大堤和湿地公园,总长度7公里,沿途阳光明媚、微风和煦,大家不仅切磋了体能、锻炼了身体和意志,还深入领略了校园内外美景,感受到“生态无锡”建设成效,激发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的跟多探索。

本着“以体育人、全员参与”的精神,本次运动赛共吸引120余人次参赛,占在校总人数的近一半;观赛及其他形式参与人数超300人次,几乎全员覆盖。“体育强则国家强”,而“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系列比赛为学院师生参与各类运动提供了广阔平台,促进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在发挥自身专业和特色教育的同时,将持续强化体育教育理念,推动“体”与“育”交互融合,为实现“体育强国梦”的大鹏之动和骐骥之速,贡献一羽之力量、一足之动力!







上一条:共青团东海水产研究所第八次团员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
下一条: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逐梦“冠军”篮球,奋斗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