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线下运动十万步,线上重温百年史”主题健步走活动
2021-04-25 15:23:48  来源:

3月15日至4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下运动十万步,线上重温百年史”主题健步走活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题健步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专题进行,每周为一个阶段,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百年历史以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2012年党的十八大为节点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以运动步数模拟党史历程的方式,梳理重温110余个党史知识点,让职工们创新形式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

院机关工会同时梳理推荐了反映百年党史的30余部经典影视作品,并组织党员职工集中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胜利的影片《金刚川》,各党支部也结合学党史读书观影活动,组织观看经典影片《上甘岭》等,自行举行观影研讨撰写书评影评活动。在活动收官之际,集中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西山森林公园开展了线下健步走活动,并向在台湾殉难的中共隐蔽战线烈士敬献鲜花,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健步走活动是水科院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的自选动作,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策划的主题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性文体活动紧密结合的一次创新探索。院机关近180名党员职工参加了活动,既完成了运动目标,又接受了党史教育,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强健体魄、重温党史、凝聚力量,以昂扬奋进的状态,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团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