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淡水中心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1-03-16 10:38:07  来源:

3月15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审议中心有关工作报告,研讨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主持,来自各部门、创新团队的42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增补中心副主任徐钢春为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听取了中心主任徐跑所作的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以及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所作的中心2020年科技发展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人事人才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履职,审议了上述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就中心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一流现代院所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跑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两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要求。他要求,中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中心本次职代会上,各位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聚焦中心“十四五”发展及2021年重点工作,为中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中心将对职工代表的提案、建议进行专题研究,统筹推进落实,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戈贤平强调,一要对职工代表们的提案、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凝练,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有关意见建议落实见效;二要贯彻落实好本次职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抓好规划细化分解和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三要积极履行职责,创新思路,提高民主管理水平;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为渔业绿色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员职工赴西山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烈
下一条:淡水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