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永担在肩——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会议
2020-07-06 09:11:34  来源:

为推动青年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引导青年多学习、勤思考,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2日下午,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召开“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会议。

会上,团总支书记张成林做了“爱国青年当自强”的主题发言,表达了对“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认识,同与会青年们一起探讨了青年一代在党的历史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发挥的作用,并表示如今的青年应当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把握青春时光,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不断攀登人生新的高峰。团总支副书记赵怡蕾结合青年特点,选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在会上进行交流分享。回首习近平总书记扎根陕北黄土高原的七年峥嵘青春,跨越历史时空共振共鸣,震撼心灵洗礼精神。杨浩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挂职锻炼的收获与体会,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述说了“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精神”的信念与担当。

陈剑海书记指出,青年们要自觉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终身追求,持之以恒多读书、读好书、学原文、悟原理,汲取强大真理力量,铸就理想信念之魂,践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庄重诺言。

会议还观看了视频《“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并明确了将“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建设等内容纳入今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重点,帮助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礡之力。

上一条:南海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条:*“奔跑”吧,青年——渔机所团总支举办“阅读马拉松超级赛” 阅读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