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2024-02-01 14:47:28  来源:

1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办公室主任阮晓红,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1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由阮晓红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黄海水产研究所统战工作情况。会议指出,研究所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四个聚焦”(聚焦主题教育、聚焦人才推荐、聚焦服务大局、聚焦体制机制)为抓手,凝聚多方力量,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开花、开拓奋进的良好态势。全年32人次获得党派表彰,其中1专家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表彰,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和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均获得党派省委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4项。会议还通报了上年度参会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的处理结果。

参会代表就建言献策、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

赵宪勇同志表示,统战座谈会每年召开,每年大家围绕研究所发展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充分体现了研究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及积极投身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满腔热情。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充实提高自身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多出主意、多提建议、多进诤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研究所各项工作中,为把我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北戴河站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评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