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2023-05-11 17:41:28  来源:黄海所

5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培训班提出了学习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党员领导干部要统筹做好个人自学、领学分享和集中研讨工作,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其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主线。要紧紧围绕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各党支部、各部门、群团组织要根据我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针对管理部门、研究室(研究中心)、课题组、青年党员等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安排主题教育内容和方式。要大兴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调研选题,切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和专项研讨,做到有计划、有方向、有目标、有重点,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党组、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内容要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地把握这一重要思想内容,将必学篇目和参考篇目均纳入学习中,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切实筑牢信仰之基。二是思想领悟要深。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既定调研课题,有计划、有重点地学,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党员、干部一道深入研讨、广泛交流、互相启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效。三是工作结合要紧。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结合我所主责主业和部门职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等相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作为“案头书”,不断推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走深走实。

上一条:长岛站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下一条:东海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