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水科院信息中心党支部赴天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7 14:24:17  来源:水科院

4月7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来到位于天津的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博物馆,开展“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659031

在博物内,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不忘初心”主线下讲历史、兴文化、育新人、聚民心的文化发展路径,细细品味了以文物为载体,以“廉”为主题的思想内涵。全体党员首先对古代廉文化有了详细的了解,学习到在中国古代铜镜寓意的自省品行、翠竹代表的清廉文化、玉石象征的清白品德,每一件文物都象征着帝王将相向世人讲述着传承千古的“廉洁故事”。带着对古代廉洁文化的感悟,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将清廉教育融入身边小事小物,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B8916

下午,支部来到位于北辰区的红光云农小镇渔菜共生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渔菜共生—室内智慧农场”设施农业技术,看到了数据驱动下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的未来农业新形态,学习到AI人工智能在零土壤、零化肥、零农药、零营养液、零排放、零污染的绿色有机农业中发挥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发挥专业优势,对接产业重大需求,围绕中心智慧渔业开展技术创新的信心。

经过一天的学习交流,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推动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抓创新 促产出—坚决打好渔工所渔业科研翻身仗——渔工所党总支开展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一季度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