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3-20 14:09:16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3月10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传达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两个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副职、部门助理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研究部署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巨大成就、最新部署和下一步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深刻领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系统部署,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扎实抓好全覆盖学习、全方位调研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点对文件中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行解读学习,并结合我所渔业科研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学习贯彻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一是坚决守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渔业科技和设施支撑,抓紧抓好渔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扎实推进渔业健康养殖,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三是强化体制机制创新,为渔业科技现代化发展打造勇于担当的生力军,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迈向渔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上,鲤科鱼类基因组学研究团队匡友谊研究员、三北地区大水面生态增养殖团队霍堂斌副研究员分别围绕“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水产生物技术学科的思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何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做重点发言。会上,围绕“如何推动黑龙江所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一条: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