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党委举办2022年新任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
2022-07-28 21:07:2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党支部委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25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举办2022年新任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张长明副教授作培训讲座,来自10个在职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结合珠江所新任党支部委员实际需求,张长明副教授围绕“如何开展支部工作和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主题,从新时代新要求背景、党支部的工作职责与主要作用、围绕基本职责做好新时期的党务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细致培训讲授。同时,结合支部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支部要从准确把握党组织功能定位,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对党内外的监督工作等方面,来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及勇于承担重任的精神。培训会后,与会同志还就非党员职工教育管理、支委职责以及民主生活会上如何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与张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氛围热烈。

张教授的讲座党建理论和党史知识性强,深入浅出、语言风趣。会后大家纷纷认为,本次培训对如何开展支部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增强了做好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表示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发挥好支部委员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为推进珠江所党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营口站党支部召开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