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2-07-08 09:38:33  来源:

7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同志以“如何发挥党建在我院渔业科技创新工作中的保障作用”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中央和部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科研院所实际,从“为什么要抓党建;党建要干什么;怎么抓党建”三个逻辑层面,聚焦科研单位党建工作的根本目标,指出了党建发挥保证作用的5个方面着力点,明确了全院新时期做好党建工作的具体路径。

党课指出,院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理解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我院党建工作的目标定位,准确把握好院系统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做到知使命、顾大局、讲团结、善协作、懂奋进、能成事、有影响。

党课强调,发挥好党建工作的保证作用,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党组织职责任务,健全议事决策机制;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建强组织体系,优化完善基层党支部设置,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基层组织活动方式方法,加强党组织对群团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加强工作作风和科研学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塑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积极构建和打造独具特色的院所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院所科研氛围;五要加强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体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课要求,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抓党建在全院渔业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以党的高质量建设推进全院渔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打好科研翻身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珠江所党委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