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七一”党员大会
2022-07-04 15:43:35  来源:

7月1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七一”党员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党建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所党员、民主党派人士、群众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夏立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现场,党员们戴党员徽章,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传达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抒发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全所党员主动担当作为,亮身份、做表率,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科研事业发展新局面。所长金星代表所党委班子成员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水科院党组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上,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以“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力量 坚决打赢科研翻身仗”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号召全所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一是要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意蕴内涵与时代价值中汲取初心力量,始终保持攻坚克难、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二是要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新时期渔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清形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三是要扎实开展打赢科研翻身仗重点工作,按照“科技攻关五大行动”的要求,重点在种业科技创新、绿色养殖技术升级、智能装备研发、渔业资源养护、加工与质量安全技术提升等方面履行渔业科技创新国家队的职责使命,打好“科研出国家级成果、出战略科技力量”的翻身仗;四是要培育一流学科和卓越团队,持续提升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促进团队产出大成果、大人才,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与祖国同行为祖国解忧,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科研翻身仗。

大会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结束,铿锵的歌声把歌曲的深刻涵义渗入到每位党员同志的心里。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