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营口站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4 15:47:16  来源:

12月13日,营口站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马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题讲党课。

会上,马波书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的一个主题、三个飞跃、四个时期、四个伟大成就、五点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同时全会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及水科院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营口站中心工作,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领会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汲取历史经验,将学习内容进一步转化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服务效率的动力,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团队和单位发展中去,谋划好今后的重点工作,为提升营口站科技创新能力不懈奋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农业农村部和水科院有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水科院《关于院、所(站)领导同志落实“一岗双责”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