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七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9-17 18:42:4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14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以“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贯穿到科技创新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的第七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学习会,所“两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工青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党委书记张明富、纪委书记朱新平、党委委员王广军分别作了“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做到“两个维护”,为渔业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体会、加强政治建设,引领科技工作发展的引导发言,简清等10位同志围绕研讨专题并结合业务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的收获、以身边人和事的典型案例为警戒汲取深刻教训等方面的体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信念、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言行上。要进一步守纪律、讲规矩,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促进渔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要进一步作表率、担责任,加强教育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渔业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还强调,各部门、各支部要对照新要求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本次学习会突出了理论学习会与纪律教育学习相结合和适时跟进学习特点,职工聆听了《民法典》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知法守法意识;学习领会了前海、横琴两个合作区建设的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同时,还学习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了人才工作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的人才工作方向和部署要求,不断增强了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上一条:东海所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研讨班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