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第2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2021-06-02 10:50:14  来源:

5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会,在前期学习基础上开展重点交流研讨。院班子成员参加集中研讨,院党组书记魏琦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强调,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按照“六个进一步”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副院长王莉茜结合参加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重点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她表示,要用心、用情学习党史,发掘出内心的感动和对党的热爱,做到知史爱党、以史铭志;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她认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加强学习思考,把握好前进方向,持续提升理论素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要学习先辈,在实践中锻炼意志品质,并把他们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要学习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学习优良作风,树立正确权力观,新时代领导干部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副院长崔国辉结合在“科技前沿与创新社会专题班”的学习,作重点交流发言。他表示,通过培训,对相关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创新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自信心,但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客观认识存在的差距与挑战。培训中,被各位老科学家强烈的求知欲和高昂的进取心所打动,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围绕部党组工作部署要求和院科研中心任务,为实现强院目标持之以恒贡献力量。

上一条:渔机所团总支召开党史专题青年理论学习会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共绘蓝图活动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