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举办老党员、老职工“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2021-04-23 18:09:0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4月2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抒发老同志对党的热爱、感恩和赞美之情,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老党员、老职工“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40多名退休老党员、老职工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所长徐瑞永、副所长黄志斌等在所所领导及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老同志们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忆党史、说变化、谈体会、叙感受,畅谈建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原所长刘家照谈及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国际地位的提升,近年来珠江所科研成就等方面的发展,表示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取得的伟大成就。原党委书记罗建仁讲,他自己作为改革开放事业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历程,以及珠江所科研条件和水平的日益提升;原副所长黄永明和吴锐全也分别谈到我国国防事业与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和“中国声音”在国际上越来越被认可;退休职工庞世勋谈到自己走遍祖国大江南北看到的祖国新貌,感恩党的伟大领导。

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的国际声望、国际地位和综合国力得到空前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更加全面、更加深入,进一步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张明富在总结时强调,老同志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我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退休同志保重身体、颐养天年,共享发展成果。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启动
下一条:祝福建党100周年 大额党费报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