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22 17:11:54  来源:

3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干部大会精神。院长王小虎作有关工作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在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院党组书记魏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两会精神上,坚决拥护两会作出的各项决定和决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三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单列专章作出的部署安排。要认真学习唐仁健部长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部党组对“三农”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立足水产科研实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措施要求落细落小。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全院各项重点任务工作落实到位。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进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论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对“国之大者”的理解把握,围绕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增强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推进水产种业科技创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按照院工作会议精神和24项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安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措施,细化进度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实施。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全院凝聚力向心力。拿出攻坚克难的韧劲、精准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初心使命落实于行,在抓研抓创、谋局谋篇、聚焦聚力、落实落细、问绩问效上下功夫,推动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开展清廉家风教育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