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
2021-01-25 17:04:41  来源:

1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议。院党组书记魏琦传达了部系统基层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有关精神,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院系统党建工作成效。院系统党建述评考核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主责主业的意识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科技创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救灾复产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要求,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建设紧抓不放,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思想引领,推动理论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中心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坚持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强化深度融合,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从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干部多个层面上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管党治党,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落实落细各级党建责任清单,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强化党群关系,推动工青妇、统战和老干部等工作形成合力,把党群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

院党建现场述职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院属各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当天还召开了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评考核会。

 

上一条:水科院连续7年积极参加“恒爱行动”编织爱心毛衣
下一条:营口站组织学习周永开等七名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