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2020-11-11 14:16:44  来源:

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战役取得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锤炼党员党性,增强党员爱国情怀,10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位于丰台区宛平城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丰台区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这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纪念馆,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全景式展现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突出表现了中国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在这里,同志们观看了丰富珍贵的文献和照片,深入了解了中国人民顽强抗日、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特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深受震撼和启迪。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在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党员们来到了宛平城西侧的卢沟桥,行走在凹凸不平、久经风霜的桥上石板路,看着桥栏上精美的石刻、桥下碧水微波、不远处西山枫叶微红,同志们无不感慨:无论岁月流转,风吹雨打,卢沟桥依然矗立在永定河上,就如同不惧危难、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

活动结束后,大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战争灾难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部历史教科书,需要后人反思和铭记。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历史,让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抗日精神发扬光大;要珍爱和平、维护和平,与一切破坏和平的敌对势力做坚忍不拔的斗争;要坚定党的领导,立足支部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工作、勤于奉献,立足渔业科研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珠江所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黄海所举办“四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