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组织党员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地
2020-09-30 16:30:51  来源: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和革命史教育,9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组织在京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香山革命纪念馆、革命旧址-双清别墅现场参观学习,回顾历史岁月,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初心使命。

大家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通过实物、图片、文献和档案等形式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接着,大家来到双清别墅,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参观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1949年。

通过参观,大家被我们党在香山时期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伟绩所震撼,也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视察香山革命纪念馆时的作出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北京香山作为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认识到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到底精神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大家表示,希望多组织一些革命教育活动,让新时代的党员从奋斗历程中汲取初心力量,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获取红色基因、筑牢信仰基石,使“中国号”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

上一条:*渔机所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两个《条例》专题学习培训(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