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走进仙桃 服务"一县一业" 助力乡村振兴——长江所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7 17:04:03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9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养殖党支部、营养饲料党支部、鱼病党支部联合在仙桃市张沟镇开展了“走进仙桃 服务‘一县一业’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彭继红,仙桃市张沟镇纪委书记徐敏、副镇长卢华伟、忠善黄鳝苗种繁育专业合作社社长陈振华,长江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恢碧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以交流讨论、实地参观等方式进行。

交流会上,彭继红书记对长江所党员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深入基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次生动实践。他期望,大家为仙桃的农村产业发展,特别是围绕“一粒米一条鱼”的融合发展带来新机遇。

长江所李忠研究员介绍了黄鳝全人工繁育发展现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规模化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等情况。陈振华社长从黄鳝育苗、规模养殖、基础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合作社的发展现状。与会党员就黄鳝亲本繁育过程中遇到的性腺发育不同步、病害防治、品质提升、养殖模式以及市场营销、品牌打造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长江所养殖党支部书记梁宏伟研究员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意识,围绕黄鳝产业链发展,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在黄鳝育种、营养、病害、养殖模式等方面找到研究兴趣点,共同努力,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仙桃市张沟镇黄鳝养殖事业做大做强提供技术服务,支撑黄鳝产业发展。

交流会后,长江所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仙桃市“稻鳝共育”综合种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和忠善黄鳝苗种繁育专业合作社工厂化繁育基地。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两个《条例》专题学习培训(视频)会
下一条:南海所纪委组织开展2020年第4次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