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工会获得“2017-2019年度部直属机关先进工会组织”荣誉称号
2020-06-24 15:28:09  来源:

2020年6月,部工会对2017-2019年度部直属机关先进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进行表彰通报,院机关工会榜上有名,荣获“2017-2019年度部直属机关先进工会组织”,监察与审计处莽琦荣获“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017-2019年,院机关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温馨职工之家”为着力点,围绕院“以研为本、以创为先”发展方针开展工作,取得新成效。首先,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将工会工作与院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统筹规划,同时,在人财物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在加强和规范工会经费管理前提下,积极稳妥提高了职工节日、生日慰问等福利。坚持带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生病住院的职工,为他们送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其次,组织开展了较丰富群众性文体活动每年不仅组织春秋游、观看电影等常规活动,还克服院区狭小困难,采取院内院外结合、动静结合,组建了羽毛球、篮球、影视欣赏、游泳等兴趣小组,组织趣味运动会,努力让每位职工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既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又增强职工凝聚力。再次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2017-2019年,在中央国家机关联合工会、部工会及渔业系统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中,我院职工积极参赛,共计220余人次参加,获团体奖4项、个人奖8项,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

院机关工会各项活动的开展、福利待遇的提高,尤其是院领导对职工的关心关怀及工会细致、温馨和周到的服务,让职工们深切体会到水科院大家庭的温暖,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为推动营造和谐机关氛围,助力一流现代院所建设发挥了应有作用。

上一条:珠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南海所纪委召开2020年第3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