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5 08:26:32  来源:

    9月2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主持会议,院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于书洲、肖汉兵、吴恢碧、黄保顺到会指导。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三农”工作、科技创新、教育强国、“一带一路”等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以及院党组有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等,强化理论武装,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戈贤平书记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8年度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部党组巡察反馈意见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开展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回顾,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发扬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硬任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建主体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戈贤平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一兵,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邴旭文逐一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于书洲组长对中心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开了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严肃认真、批评客观中肯、整改具体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共同提高的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初心使命变成担当作为精神和创新发展实践。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戈贤平在总结时表示,将按照院党组部署和院指导组的具体要求,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围绕全院战略定位、发展目标,落实“五个准确把握”要求,立足中心发展实际,奋发有为地推动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服务支撑渔业发展、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淡水中心邴旭文副主任在成果转化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下一条:珠江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