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退休党员代表座谈会
2019-08-28 10:31:12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要求,8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离退休老干部召开离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部老干局组宣处王海鹏到会指导,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侯卫东等与老专家、老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院机关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侯卫东首先传达了水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安排,向各位离退休老干部汇报了我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随后,大家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踊跃发言,忆往昔、看今朝,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各行各业发展历程和变化、畅谈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

原渔业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马迎新,分享了回到知青时下乡的农场的见闻。时隔半个世纪回到原来插队的兵团,看到原来靠人力开垦的土地,现在已发展为高度机械化的现代农场,马书记不禁感叹祖国农业事业发展的迅速;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的饭碗中要端自己的粮,原情报所所长王宇表示,作为农民的儿子,作为曾经奋战在“三农”事业一线的一员,从小对农业农村农民有着特殊的感情,服务“三农”是他从小不变的“初心”看到我国农业蓬勃的发展,感到非常自豪。

原渔业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陈自荣,作为渔港建设领域的专家,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到,在备战时期,渔港建设发展缓慢甚至一度停滞,改革开放后,国家富强起来,渔港的建设规模也经历了从小到大的发展。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与会的各位老干部也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个人经历和人生感悟。王海鹏同志表示,各位老领导、老专家的分享体现了他们对党对三农事业的真挚感情,体会到过往创业时期的艰辛与不易。正是由于一代又一代渔业科研专家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性科研成果,带动渔业经济和产业发展迈向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接好老一辈渔业科研专家交给年轻人的接力棒,发扬“爱国奉献、守正创新、耕海牧渔、振兴产业”的精神,继续传承“科研为本、求是创新、团结奉献、富民强渔”的核心价值观,开创渔业科研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会议
下一条:淡水中心万一兵副书记在行政一支部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