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邓伟副院长为成果转化处、信息中心和基地党支部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08-28 10:09:23  来源:

8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实践,围绕习近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就渔业科技和管理工作者如何牢记初心使命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个人学习体会、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以及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破解难题和改进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邓伟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工作实践的理论根基。通过扶贫攻坚,解决贫困问题,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是党的重要战略任务,必须完成好。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对未来新型城乡发展关系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既切中了当前城乡发展关系的要害,又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指明方向,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指导方针。

邓伟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一是理想信念。从我们申请入党开始,就应该明确我们信仰共产主义,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二是责任义务。每个人在社会环境中都有责任义务。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对照党章找差距,首先要明确党员的基本义务。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三是遵规守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遵纪守法,还要遵守党纪党规,要把党纪挺在前面。四是道德修养。共产党员要有高尚的情操,起表率作用,做一个纯粹的人。

邓伟指出,对照要求,我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方面都还存在差距。对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需求了解的不深,深入调研不够;在组织实施科技支撑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中还存在差距;组织开展技术服务及实用技术培训、试验示范工作还相对欠缺。

邓伟强调,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破解难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工作力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具体组织实施、推进过程中,注重调查研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实效,做到真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淡水中心万一兵副书记在行政一支部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黑龙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