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19 14:35:4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8月15日下午,珠江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所长徐瑞永、党委书记张明富结合学习研讨、专题调研、检视问题,分别为在职党员、部分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党课报告。院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王鲁民副组长到会指导。

徐瑞永以“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为题,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勇于担当使命、担当引领未来、践行使命担当、增强思想行动自觉等四个方面来对照查找了珠江所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不足,指出提升珠江所的发展质量和工作水平要从“强化理论武装与抓好‘关键少数’并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强化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担当负责;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五个方面做好工作,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张明富围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坚守初心使命提供干部人才保障”为主题,从坚守初心、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表率作用三个方面,谈心得体会、谈解决问题思路措施、谈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并针对珠江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提出了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措施。一是坚守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尤其要继承和发扬钟麟、欧阳海等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支撑服务现代渔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三是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人才成长进步和创新能力提升。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恪守尽职,为珠江所的科技事业发展奉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完成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