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调研交流会
2019-08-19 10:20:26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按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8月16日,黑龙江所召开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调研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玉梅主持,院第五指导组组长林祥明、指导组成员刘坚出席会议进行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所领导班子成员始终以学懂弄通、贯彻落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按照部院党组的部署,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开展集体学习和交流、深入查找和检视职工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制约事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和支撑国家战略实施问题等。7月下旬至8月上旬,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按照院指导组审核确定的调研主题,深入科研生产一线,深入所内相关部门,深入兄弟院所,开展调查研究,了解职工思想、查找问题根源、借鉴工作经验、理清整改思路,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效果,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我国盐碱渔业发展需求、健全激励分配机制、提高科研经费使用质量、提高条件建设保障水平等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思路。院第五指导组组长林祥明同志逐一对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作出点评,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通过主题调研交流,进一步提升了黑龙江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能力,对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调研推动带来发展的重要作用的认识能力,对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拓宽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推进整改落实的勇气担当。

王玉梅强调,深入实际、带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上级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更是当前全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推动现代一流渔业科研机构建设的迫切需要。本次班子成员深入实际开展的工作调研,有必要性、有针对性、有建设性,形成了一些很好的成果,对解决发展问题、回应群众呼声提出了清晰的思路和举措。班子成员要在共同交流的基础上,结合指导组的意见,以抓好整改落实为目标,进行再聚集、再梳理、再精化,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班子成员要树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工作理念,建立起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分管工作向广度、深度和准度方向发展,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加快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综合管理实力,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改善群众生活提供科技支撑。

林祥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再次聚集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小切口”处入手,着力做好调研成果的运用,见人见事见思想;二要再次梳理问题,进一步检视问题、完善清单,提出措施,推动整改落实;三是要再次总结经验,以调查研究为支点弘扬深入实际的优良作风,推动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四是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班子主要成员讲专题党课,为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主题教育更大的成效打好基础。

上一条:黑龙江所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淡水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