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6 10:53:11  来源: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12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戈贤平主持,院第四指导组组长于书洲同志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职工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制约中心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支撑国家战略深入实施问题等,结合分管工作,按照确定的调研主题,与有关部门同志组成调研组,带着问题深入到科研创新、渔业产业一线,深入到有关单位、部门,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明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加强渔业科技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做好新时期党的建设和人事人才工作,加强长江下游和淮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支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思路建议。通过交流,大家对新思想、新理念、新形势、新要求的领会更加深刻,对发现解决问题更加聚焦,拓宽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围绕重点难点抓推进落实的责任担当。

徐跑强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部署要求,也是当前中心加快推进建设一流现代渔业科研机构的迫切需要。本次调研,形成了一些很好的成果,要在基础上再梳理、再深化,并抓好落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工作实践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持续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广度、深度和准度,通过调查研究,提升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中心加快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综合实力,为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倡议等深入实施提供科技支撑。

于书洲在讲话中要求,要着力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成工作实效;要结合调研,进一步检视问题、完善清单,推动整改落实;要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力争取得更大实效。

上一条:淡水中心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重温历史 缅先烈 守初心——东海水产研究所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