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7-19 09:16:07  来源:

   7月3日-5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处室助理40多人参加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紧扣主题教育有关理论学习要求,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三个专题,系统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7月3日上午,中心党委班子率先垂范,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徐跑同志结合在农业农村部党校学习感悟,联系中心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谈了有关乡村振兴、科技兴农的学习体会。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联系水科院王小虎院长、王莉茜副院长在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讨了当前中心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7月4日-5日,集中学习研讨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进行,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十三章“建设美丽中国”、《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并进行主题发言,联系分管工作谈认识谈体会。朱健、段金荣、刘波、徐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系部门职责、自身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此外,为了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和《屠呦呦:一株小草的力量》等视频,联系本职工作,围绕“向典型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开展讨论,傅洪拓、刘凯、闻海波、任鸣春等中青年科研业务骨干联系自身科研工作谈了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科学家屠呦呦先进事迹的感悟。

   期间,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职工代表大会开展了调研,听取了职工代表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中心发展的意见建议,深入检视问题和不足。

   戈贤平总结会议强调,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有力举措。这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安排务实紧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严肃认真、氛围浓厚,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效果。下一步要认真按照院党组以及指导组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统筹安排、严格要求,认真做好下一阶段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淡水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渔机所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