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27 11:45:1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25日下午,珠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珠江所党委书记张明富作动员讲话,水科院第2指导组组长王莉茜出席会议并讲话,所长徐瑞永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农业农村部、广东省及水科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部署会精神,并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张明富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以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目标任务。二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检视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三要明确责任、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好责任主体,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接受部第3指导组和院第2指导组的督促指导,同时加强对各支部的主题教育督导;要注重实效,把反对形式主义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加强宣传引导,总结经验做法,选树先进典型。

王莉茜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相互嵌入、结合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单位实际,把问题找准、找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院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她要求,珠江所党委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开展主题教育既要保质保量落实好院党组统一部署的各项规定动作,更要突出珠江所的自身特点。指导组要进一步强化与珠江所沟通协调,真正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导指导;要接受大家监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作纪律,与珠江所一道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成效。

徐瑞永强调,全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党组、广东省委、水科院党组工作安排,抓好所工作方案的落实。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支部要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走过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所领导班子成员,水科院第2指导组全体成员,珠江所中层干部,在职党员及部分退休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黑龙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