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召开每月集中学习会
2019-06-18 10:11:37  来源:

6月14日下午,海洋室党支部召开每月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立法理念、核心制度和实施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金句,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等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和科学总结,是党中央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改善民生、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理解生活垃圾分类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深刻理解生活垃圾分类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重要性;深刻理解生活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的重要性。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自觉性,无论在单位、在家庭、在社区、在公共场所都要做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倡导者、示范者。

上一条:看身边巨变 感祖国富强​——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老同志参观西海岸新区唐岛湾湿地公园中国院子
下一条:长江所资源与环境党支部到荆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