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代表团访问黑龙江所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3-12-08 10:46:35  来源:

12月3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与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合作签署仪式在黑龙江所举行。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副校长玛兹兰·阿布德·贾法尔(Mazlan Abd Ghaffar),黑龙江所副所长郑先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永新、淡水鱼类基因组学与基因编辑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常玉梅研究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黑龙江所科研处处长李绍戊主持。

郑先虎副所长对玛兹兰副校长的访问表示欢迎,向其介绍了黑龙江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成果、学科领域、产业支撑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黑龙江所与登嘉楼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鱼类特殊生境(极端温度、极端盐碱等)的生理和分子调控机制研究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并探讨了未来双方开展多方面深层次合作的可能性。

刘永新处长回顾了中国水科院与登嘉楼大学近10年来的合作进程,介绍了水科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也希望黑龙江所成为中马渔业科技合作新的桥梁和纽带,推动双方渔业走向更高水平。

玛兹兰副校长对郑先虎副所长和刘永新处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了与黑龙江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欣喜之情,对双方的合作方向表示高度认同。他表示,登嘉楼大学非常重视与黑龙江所的合作,希望能在鱼类育种、病害防控、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座谈后,黑龙江所副所长郑先虎与玛兹兰副校长就交流内容共同签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与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热带水产和渔业研究所所长穆罕默德·伊夸努丁·阿布都拉(MHD Ikhwanuddin Abdullah)、校长助理默哈德·伊万·扎卡里亚(Mohd Ihwan Zakariah)、刘涵荣(Liew Hon Jung)副教授,黑龙江所科研处、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相关人员一起参加座谈。

上一条:渔业工程研究所派员参加世界无线电大会
下一条:第十一届现代渔业工程建设研讨会在海南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