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院赵志鹏博士赴瑞士日内瓦参加《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第77次常务委员会会议
2023-11-13 16:30:29  来源:

2023年11月6日到10日,CITES常务委员会第77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常委会共有来自97个缔约方以及上百个政府间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717名代表注册参会,是历史上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常委会。会议共讨论77项议题101个文件,涉及综合、遵约、管理、物种、执法等事项。 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派,应CITES秘书处邀请,我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赵志鹏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志鹏博士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与水生物种有关议题的讨论,包括海上引进、鲨鱼和鳐、石首鱼、鳗鲡、海龟、大凤螺、鱼子酱贸易标签系统,根据讨论情况,表明了中国立场和积极应对履约问题的态度。

CITES是一个政府间国际贸易公约,于1975年7月1日正式生效,旨在确保物种的国际贸易不致危及野生动植物的生存。截止2023年6月,共有184个缔约方,CITES于1981年4月8日对我国正式生效。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参加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及科委会年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中挪可持续水产养殖联合研发平台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