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柬埔寨渔业局副局长哈维森博士一行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
2019-10-07 14:51:57  来源:

9月9日-11日,柬埔寨渔业局副局长哈维森博士一行应邀访问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党委副书记万一兵等热情接待了哈维森副局长一行,双方围绕“2019年柬埔寨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的实施情况及后续深化渔业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跑主任对哈维森副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近年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柬埔寨渔业局通过能力建设、技术交流、高层互访、联合资源调查及学历教育等多种方式在渔业领域开展了紧密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双边班的举办,既是2017年柬埔寨海外技术培训班的延续,也是系列中柬合作项目新的开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澜湄合作机制框架下,不断深化与柬埔寨渔业局的合作,践行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健康绿色发展新理念,支持柬埔寨在该领域的高效发展,尤其是在稻渔综合种养、濒危水生动物保护以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联合资源调查及养护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哈维森副局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访问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感谢中国政府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对柬埔寨渔业发展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渔产品是柬埔寨习俗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柬埔寨人民主要的动物蛋白来源,同时也是当地人民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解决了数百万柬埔寨人民的生计问题。然而,当前柬埔寨渔业发展面临着科研创新能力不足、技术人才匮乏及产业规划不完善等方面的挑战。希望借助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依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技支撑,有效促进柬埔寨水产养殖产业的能力提升,通过水产养殖的发展来减少全国农村贫困人口,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柬埔寨渔业局作为柬埔寨最高渔业行政机构,将继续加强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各方面的合作,积极推动中柬渔业重大合作项目执行落实,促进柬埔寨渔业和水产养殖的快速发展。


访问期间,哈维森副局长还前往培训现场看望了“柬埔寨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的30位学员,详细了解了学员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学员的感想与收获。

在受邀出席该班的结业典礼后,哈维森副局长一行还赴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南泉基地、江阴基地,以及无锡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百川水产设备公司等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中国现代渔业设施发展、水产养殖新模式及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等。

上一条:淡水中心杨健研究员一行赴加拿大交流访问
下一条:联合国粮农组织(FAO)Matthias Halwart处长一行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