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亚洲国家集约化可持续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学员点赞创新实践活动
2018-05-15 15:30:01  来源:

为积极贯彻“一带一路”战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精神,实实在在的将我国渔业技术分享给各国学员,使得学员能够真正学以致用,4月26日-5月5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专家为“2018亚洲国家集约化可持续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学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创新实践活动,理论教学与实习实践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效果,赢得了学员们纷纷点赞。

鱼类生物学实验中,学员们从鱼体鳞片开始,逐一“分解”鱼类形态结构和特征,掌握了鱼类分类学研究方法;鱼类繁殖学实验中,学员们取出鱼类脑垂体,掌握了保存方法,并分析了不同发育阶段的性腺特征和鉴别方法;在省级鱼类苗种场,学员与渔场人员一道拉网、选择成熟亲鱼、注射催产激素、打包孵出的鱼苗,并掌握了亲本培育、孵化设施设计及苗种场管理技术;在罗非鱼国家良种场,学员们为鱼种注射生物芯片,布设鱼菜共生浮床,熟知了家系选育原理和方案,巩固了罗非鱼亲本培育、苗种孵化及越冬技术方面的知识……

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让学员们兴致高昂,他们表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的实验与考察,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形式多样,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创新实践活动,对中国良种选育、苗种生产、养殖模式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更加踊跃地参与到各项教学实践活动中,学到更多中国集约化可持续水产养殖技术与发展模式,为将来回国后因地制宜地运用到本国渔业生产实际打好基础。

上一条:美国罗彻斯特大学鱼类免疫学专家访问长江所
下一条:董在杰研究员赴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