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施华宏教授应邀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2023-06-02 10:37:16  来源: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施华宏教授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环境室夏斌研究员主持。

施华宏教授作了题为《微塑料的生态效应与健康风险》的学术报告,以“塑器时代”为切入点,围绕微塑料的生态效应及健康风险等,通过多个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鱼类对微塑料的选择性摄食及微塑料进入人体的主要途径,并对微塑料的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夏斌研究员作了题为《典型新污染物的海洋渔业环境效应与生态风险评估》的学术报告,详述了“十三五”以来渔业环境污染生态学团队在新污染物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对未来研究方向的展望。

与会人员就当前微塑料的研究难点和未来研究方向与施华宏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施华宏教授一同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施华宏教授是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分会理事、中国土壤学会环境微塑料工作组副主任、全国塑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微塑料工作组(SAC/TC15/WG3)委员,在Environment Science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80余篇,连续3年(2020-2022)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施华宏教授还兼任Regional Studies in Marine Science主编、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副主编、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编委等。

上一条:珠江所“一种环境监测数据采集装置及其使用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应邀参加第12届国际鱼类生殖生理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