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养殖水净化的磁性水热炭的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3-03-23 16:03:49  来源:

近日,由黑龙江所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黄晓丽等人完成的“养殖水净化的磁性水热炭的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受权,专利号ZL202111010631.8。

本发明属于磁性水热炭的制备领域。生物炭负载磁性材料不仅能提高材料的吸附性,还有利于催化剂的回收再用。磁性生物炭可通过磁场回收再用,进一步降低吸附剂成本,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但是现有制备水热炭的方法具有不环保、高硫的缺点。本发明炭材料具备原料绿色无污染、反应条件易控制等优点,并且实现了利用植物提取物作为还原剂和稳定剂,无需添加其他化学试剂即制得了Fe3O4纳米材料。

上一条:珠江所在水产动物病原鰤诺卡氏菌的胞内致病机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统计指定区域内的鱼种鱼卵密度的方法及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