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西藏自治区亚东县委副书记刘韬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2023-03-15 11:19:35  来源:

3月12日,西藏自治区中共亚东县县委副书记刘韬带队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就助推亚东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渔业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洽谈。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荣小军,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所渔业科技援藏青年服务团成员接待了刘韬副书记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荣小军副所长对刘韬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宣传片重点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效、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等。他表示,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科技援藏工作,成立了专门的渔业科技援藏青年服务团,并从专业技术、科技人才和专项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深合作,充分发挥渔业科技在推动产业绿色发展和边疆经济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

刘韬副书记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对亚东县亚东鲑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亚东鲑产业是亚东县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渔业科技在亚东鲑产业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科技援藏青年服务团的指导和帮助,使亚东县在亚东鲑的苗种繁育、工厂化养殖、饲料优化和疾病预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亚东鲑养殖技术水平和养殖产量的提升,也推动了亚东鲑在产品加工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出现新的需求,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未来能够在全产业链发展上继续给予亚东县更多的技术支持,为亚东鲑产业全方位发展提供助力。

亚东县边贸委员会副主任、水产办主任边巴次仁,亚东高峰公司总经理洛松卓玛和生产部车间主任格桑达瓦参加了座谈。双方人员围绕亚东鲑养殖技术提升和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对亚东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型潜浮式深海养殖网箱与智能装备研制”通过绩效评价
下一条:黑龙江所“中华绒螯蟹盐碱适应性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