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用于鱼舱自动测量驱除硫化氢的装置”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2022-11-25 16:25:42  来源:

日前,由渔机所李胜勇等人发明的“DEVICE FOR AUTOMATICALLY MEASURING AND REMOVING HYDROGEN SULFEDE IN FISHHOLD(一种用于鱼舱自动测量驱除硫化氢的装置)”获卢森堡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LU500396。

该发明是一种用于防止船员在渔船舱室内意外吸入硫化氢中毒的装置,当船员进入渔船舱室前,打开舱盖时,会触发预先设置的行程开关,硫化氢浓度传感器开始对舱内空气进行检测,若舱内硫化氢浓度没有超过安全限值,该传感器不会发出报警,显示绿色指示灯,船员可进入舱内作业。若舱内硫化氢浓度超过安全限值,则传感器发出信号引发声光报警,提示船员舱内硫化氢浓度超标,暂时不能进入舱内,同时起动鱼舱顶部的风机进行强制通风。直至舱内硫化氢浓度降至安全限值以下,绿色指示灯亮起,风机停止运行,船员才可以安全进入舱内。该装置组成部件简单,自动化程度高,有效避免了船员硫化氢中毒事件的发生,提高了船员作业安全水平。


上一条:渔机所“一种拼接升降式海域养殖网箱”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渔机所自主研制的水下鱼类高通量生长状态立体检测系统顺利完成“国信1号”船上测试并交付使用